注册营养师课程教学基地研讨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8.03.22

返回列表

为规范注册营养师培养,提升营养师教育质量,促进注册营养师课程教学基地建设,2018年3月17日下午,来自30家注册营养师课程教学基地的负责人及代表和注册营养师工作委员会的专家汇聚北京,参加注册营养师课程教学基地研讨会,交流注册营养师课程教学规划和发展。

 

 

研讨会由注册营养师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马爱国教授主持,注册营养师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杨月欣教授出席并致辞。她介绍了注册营养师工作的开展情况,并对与会专家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她指出注册营养师课程教学是营养师培养的基础,是营养专业人才建设的重中之重。要落实《国民营养计划(2017-2030年)》,培养营养专业人才为健康中国服务,高校责无旁贷。自2017年8月开展注册营养师课程教学基地申请工作以来,得到了有关高校领导以及营养界各位专家的鼎力支持。50所高校递交了注册营养师课程教学基地申请,经专家审核后30所高校获批为首批注册营养师课程教学基地,并于2017年12月18日政协礼堂举行的“第一届全国社区营养与健康管理大会暨首批注册营养师颁证仪式”进行了授牌。只有做好营养师培养工作,才能重塑营养学科的尊严,才能重树营养学科的方向。

 

 

会议围绕如何加强注册营养师人才队伍建设,加快规范化课程教学培养的进程进行研讨。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营养系沈秀华教授就已开展的上海交通大学注册营养师课程教学基地的建设实践进行了汇报和交流,分享了课程教学过程中的经验、成果、心得和体会。各教学基地的老师也针对本校在课程教学基地建设过程中的有关问题进行探讨,为注册营养师的课程教学开展献言献策。首都医科大学肖荣教授介绍为强化注册营养师师资培养,通过“北京市一带一路国家人才培养基地”项目,为青年教师提供国外学习培训,提升教师执教能力。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刘娅教授建议充分利用高校优势,集成多方资源,共同创造和培育课程教学平台,形成协调一致的营养专业人才培养方案。

 

最后,杨月欣主任委员强调各课程教学基地应充分发挥利用现有条件,依据注册营养师课程设置要求,完善教学内容和方法,开发教材等教学资源,规范教学管理,保证教学质量,创新营养专业人才培养,加强国际交流,促进营养师学历教育规范化进程,为营养学科发展奠定基础。研讨会圆满结束。

 

课程教学基地名单及联系方式请点击链接

常见问题

报名条件? 在职证明要求? 继教学分录入? 查看更多

账号

密码

忘记密码?

注册账户

尊敬的用户:
您好,如您已在《中国营养学会官网》/《注册营养师官网》注册过账户,请用已注册的账户直接登录即可,无需重新注册。

找回密码

手机号

验证码

返回登录

修改密码

请输入新密码

再次输入新密码

微信登录绑定

账号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