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营养学会“营养学理论应用与技能实践学习班”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09.05

返回列表

2018年8月29日-31日中国营养学会在北京首都医科大学成功举办国家继续教育项目-营养学理论应用与技能实践学习班,为来自全国各地的营养师和营养从业人员分享了营养师实践技能方面的成熟经验、先进技术和崭新理念。本次学习班得到了首都医科大学的支持,中国营养学会副理事长马爱国教授主持了开班仪式,首都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肖荣书记出席并讲话。杨月欣理事长亲率强大师资阵容现场授课,包括马来西亚营养师协会主席、马来西亚国际医科大学WinnieChee教授,台北市立万芳医院营养室魏宾慧主任,解放军总医院营养科刘英华主任,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体医融合促进与创新研究中心郭建军主任等。

 

丰富实用的课程

 

学习班课程设置着眼于营养师实践技能提升,授课内容包括食物营养评价、团餐营养管理、营养咨询、营养教育、社区营养、临床营养实践规范、治疗膳食、运动营养实践、老年营养照护(台湾)、糖尿病营养管理(马来西亚)和DRIs应用、营养师职业发展等方面,既涵盖了营养师在营养管理和营养诊疗过程中的能力提升要求,也体现了营养师职业的前沿动态和发展趋势。

 

精彩纷呈的课堂

 

授课教师课前精心筹划,教学方式特色鲜明。专家授课,由浅入深,娓娓道来。讲知识,条分缕析,环环相扣;说道理,春风化雨,润物无声。从食物到餐饮,从预防到治疗,从教育到咨询,从饮食到运动,从配餐到烹饪,从社区到医院,从老年到患者,从国内到国外,授课教师通过一个又一个的实践案例,让学员透过问题看本质,了解如何灵活运用营养学的理论知识,为不同的个体或群体提供有针对性的、精准的营养管理服务。有分析,有讨论,有比赛,有操作,学习班更是将课堂搬到了中国营养学会教育与培训中心基地,讲解了常用治疗饮食的制作要求并现场进行烹饪演示,向学员们展示营养师如何进行“上得病房,下得厨房”的能力建设。

 

 

本次学习班让学员感觉收获满满,大家纷纷表示,本次学习真正学到了在自己实际工作中需要的知识和实践技能。杨月欣理事长也特别提到营养师要有专业的技术,并能为服务对象提供个性化的指导,学会今后也将会组织更多的专项培训来帮助提升营养师的服务能力。

常见问题

报名条件? 在职证明要求? 继教学分录入? 查看更多

账号

密码

忘记密码?

注册账户

尊敬的用户:
您好,如您已在《中国营养学会官网》/《注册营养师官网》注册过账户,请用已注册的账户直接登录即可,无需重新注册。

找回密码

手机号

验证码

返回登录

修改密码

请输入新密码

再次输入新密码

微信登录绑定

账号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