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营养学会代表团参加美国食物与营养年会FNCE 2016

发布时间:2016.10.28

返回列表

10月15-18日,中国营养学会代表团参加美国营养师协会(Academy of Nutrition&Dietetics)在波士顿会展中心主办的2016年食物与营养年会(Food and Nutrition Conference&Expo)。代表团的专家们聆听美国营养师的实践分享,学习美国注册营养师的体系搭建,进一步交流中美双方在今后注册营养师方面的合作可能。中国营养学会理事长杨月欣,副理事长马爱国,常务理事蔡威,孙建琴,于康以及北京市营养师协会秘书长刘兰等参会。

 

美国营养师协会主办的为期三天的食物与营养年会FNCE,是每年参与人数最多,规模最大的营养师大会,参与人数均在一万人左右。在学术交流方面,除了平均每天50场不同领域的报告,还设有上百份最新研究项目海报展览,为美国注册营养师以及相关职业技师的交流学习,营养和食品专业学生的职业探索提供了很好的平台。同时,该大会还设置大型展览,参展内容非常丰富,从天然食物到功能性食品,从厨具到医院临床营养的管理平台软件,从社区营养项目宣传到美国军队营养部招募。还有相关的协会比如美国烹饪协会、美国糖尿病协会,政府机构比如美国农业部USDA,科研机构以及大学,参展方超过300家。

 

值得关注的是,大会主办方采取环保理念,将以往的纸制会议手册和宣传资料统一制作为智能手机App, 参会人员下载App后不仅可以查看当日的会议日程,参展产品信息,还可以下载和分享报告PPT或大纲;大会还提供远程服务,绝大部分的报告和研讨会都会进行现场录制,供到场人员下载浏览。不能到场的人员可缴费进行线上学习。

 

中国营养学会在FNCE 2016大会上展览了最新中国居民膳食指南,与美国的营养师在亚洲人饮食习惯方面进行了交流;并且中国营养学会代表团在FNCE大会上与美国营养师协会领导人进行了会谈,双方就中国注册营养师工作目前取得的进展和未来工作的开展做了探讨,美国注册营养师系统的成熟体系为中国营养学会注册营养师工作的开展带来了良好的借鉴作用。

 

 

中国营养学会代表团在波士顿会展中心合影

 

 

中国营养学会在FNCE大会上展览2016年中国居民膳食指南的核心内容

 

中国营养学会国际事务部

2016年10月28日

常见问题

报名条件? 在职证明要求? 继教学分录入? 查看更多

账号

密码

忘记密码?

注册账户

尊敬的用户:
您好,如您已在《中国营养学会官网》/《注册营养师官网》注册过账户,请用已注册的账户直接登录即可,无需重新注册。

找回密码

手机号

验证码

返回登录

修改密码

请输入新密码

再次输入新密码

微信登录绑定

账号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