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2年度注册营养师/注册营养技师水平评价考试报名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9.27

返回列表

中国营养学会设立的注册营养师水平评价制度,是面向会员提供营养及营养相关专业从业人员能力水平的评价服务。注册营养师水平评价考试是评价申请者是否具备营养师所必需的专业知识与技能的考试。根据中国营养学会统一安排,2022年度注册营养师/注册营养技师水平评价考试将于12月18日举行,报名工作于10月12日开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名流程

(一)报名方式

2022年度注册营养师/注册营养技师水平评价考试将在全国范围内实行统一网上报名。

报名链接:http://www.crdietitian.org(请在电脑PC端打开)。

(二)时间安排

网上报名2022年10月12日10:00—10月27日23:00

资格审核2022年10月12日10:00—11月6日17:00

网上交费2022年10月12日10:00—11月6日17:00

(三)考点安排

本次考试在北京、上海、广州、成都、长春、西安、昆明、郑州、济南、南京、杭州、武汉、长沙、深圳、重庆、哈尔滨、沈阳、石家庄、天津、呼和浩特、太原、合肥、宁波、福州、南宁、贵阳、海口、南昌设置考场。考生可在报名界面查看考点开放信息,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和考试申报情况,报名系统会动态调整考点安排。具体考试地点见准考证。

 

二、报名条件

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恪守职业道德,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并符合下列条件之一者,可报名参加注册营养师/注册营养技师水平评价考试。

(一)注册营养师水平评价考试

1、完成营养师设置课程学习并获得相应学分的注册营养师课程教学基地本校应届毕业生。

2、具有营养及相关专业本科学历,在注册营养师课程教学基地完成营养师设置课程学习并获得相应学分,且在注册营养师实践教学基地完成实践学习者。

3、具有营养及相关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满足营养师设置课程并获得相应学分,并从事营养及相关工作满1年。

4、具有本科及以上学历和学位,已从事营养及营养相关工作满五年及以上者(截止2022年12月31日);未满五年,需提交在校期间成绩单或注册营养师课程教学基地补修学分成绩单,待审核。

(二)注册营养技师水平评价考试

1、完成营养师或营养技师设置课程学习并获得相应学分的注册营养师课程教学基地本校应届毕业生。

2、营养相关专业专科学历或其他专业本科学历,修完营养技师设置课程并获得相应学分,并从事营养及相关工作1年或在注册营养师实践教学基地实习满1年。

3、营养相关专业专科及以上学历或其他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并从事营养工作满五年及以上者(截止2022年12月31日);未满五年,需提交在校期间成绩单或注册营养师课程教学基地补修学分成绩单,待审核。

4、具有营养及营养相关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并从事营养工作。

注:以上关于学历及工作的说明详见附件1。

 

三、提交材料

一寸电子证件照、身份证或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学历证明、学位证明(报考注册营养师水平评价考试必须提交)、工作证明、成绩单(若需要)、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建议提交,加快审批时间)。

注:关于提交材料的具体说明请见附件1。

 

四、考试时间

2022年12月18日上午9:00-12:00

 

五、考试内容和交费

(一)考试形式

采用计算机考试方式,考试时间180分钟。(机考在线练习地址:https://demo.joytest.org/demo/t/zcyys20201220/1)

(二)考试题型和内容见附件2。

(三)交费

实行网上统一交费,交费成功即完成报名。仅报名,逾期不交费,视为放弃。报考人员确认报名后,已交费不予退还(不可抗力情况除外)。收费标准为:注册营养师水平评价考试:380元/人,注册营养技师水平评价考试:300元/人。

 

六、准考证打印

资格审核通过并交费成功的考生可于2022年12月9日-16日登录注册营养师官网下载并打印准考证,认真核对姓名、性别、身份证号码、照片等信息内容,如发现与提交报名信息不一致,务必在12月16日前电话联系。

 

七、防疫告知与考生承诺

(一)本考试报名证明事项实行告知承诺制。报考人员承诺本人已经知晓规定的证明义务和证明内容,已经符合告知的报考条件,报考时所填报的信息真实、准确、完整、有效。严格遵守相关防疫规定,并愿意承担虚假承诺的责任,如考生存在违反相关防疫要求或承诺不实的情况,一经查实,即刻取消报考资格。

(二)为减少报考人员跨地域流动造成疫情防控压力,建议报考人员在工作地、居住地报名参加考试。

(三)如遇到不可抗力事件,考生需听从组织方的安排。

 

八、联系方式

报考咨询:010-83554761、010-83554781-829

技术邮箱:tech@cnsoc.org(如遇到账号登录、文件上传等技术问题,请发邮件至技术邮箱。)

 

附件1:关于相关内容的说明

附件2:注册营养师水平评价形式与内容

中国营养学会营养师工作委员会

2022年9月27日

常见问题

报名条件? 在职证明要求? 继教学分录入? 查看更多

账号

密码

忘记密码?

注册账户

尊敬的用户:
您好,如您已在《中国营养学会官网》/《注册营养师官网》注册过账户,请用已注册的账户直接登录即可,无需重新注册。

找回密码

手机号

验证码

返回登录

修改密码

请输入新密码

再次输入新密码

微信登录绑定

账号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