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营养(技)师继续教育学分录入流程操作说明

发布时间:2019.11.21

返回列表

继续教育学分录入流程操作说明


特殊说明:网站系统兼容的浏览器:360(极速模式)、火狐浏览器、chrome浏览器、UC浏览器、IE9以上,为保证您的录入顺利进行,请使用以上浏览器进行填写。

 

一、继续教育学分录入口


入口一:访问注册营养师官网https://www.crdietitian.org/ 进入首页——点击第三个模块【继续教育】进入继续教育学分录入系统。

入口二:在注册营养师官网(https://www.crdietitian.org/)的导航栏【教育学习】栏目的二级导航中点击【学分录入】模块,点击录入学分,进入继续教育学分录入系统。

 

 

入口三:直接输入【继续教育学分录入系统】地址(https://www.crdietitian.org/profes.html)点击录入学分,进入继续教育学分录入系统。

 

二、继续教育学分录入说明


2.1继续教育学分录入须知
进入继续教育栏目后,首屏是录入须知。

 

根据《注册营养师水平评价制度暂行规定》第四章 学分管理 第十一条规定,注册营养师继续教育学分系指经以下学习活动获取核准确认的学分:
1.参加注册营养师继续教育学习;
2.参加学术会议、专题报告会,培训;
3.一个月以上的脱产专业学习、专业学位课程学习;
4.发表论文、讲学、出版论著等。
注册营养师继续教育实行学分制。取得注册营养师证书(RD)的人员必须在5年内至少获得继续教育学分50分,取得注册营养技师证书(DTR)的人员在5年内至少获得继续教育学分30分,以保障证书有效期。
注册营养师继续教育采取学分登记制度。登记内容包括:继续教育内容、分类、形式、学分、考核结果、日期、施教机构等。

常见问题说明: 
①谁可以进行学分录入?
答:必须是取得注册营养师(RD)或者是取得注册营养技师(DTR)证书的人员。
②5年内是指?
答:5年是指证书有效期5年期间,如您的证书有效期为:2021年7月至2026年6月,那么您需要录入在此5年期间内发生的有关继续教育的学习或者参会,如您的参会时间是2021年4月,不在证书有效期范围内,是不计算参会学分的。
③保证证书有效期是指?
答:是指您在5年内,录入的学分,经审核人员审核承认累计满足注册营养师(RD)50学分,注册营养技师(DTR)30学分后,证书有效期将向后顺延5年,不用再次参加考试,证书仍有效,但一经查实所上传学分信息伪造,将注销证书资格。
④每一类学分录入有最高分数限制吗?
答:不同类型的学分有不同的限制要求,具体限制会在以下【学分限制】中详细说明。
2.2继续教育学分的科目类型
继续教育学分的科目类型有以下5大科目,继续教育项目、参加会议、专业论文、科普文章及图书、其他,可选择对应科目点击右侧【录入学分】按钮进行此栏目下的学分录入。

 

三、继续教育学分录入流程


 
①如您未登陆网站,点击栏目右侧的录入学分按钮,会跳转到登录页面,请登录已获得证书的账户。(说明:具体登录退出流程可参考《附件:账户登录与退出》进行操作)

 

RD/DTR已获得证书的账户才能进行学分录入,否则登录后会出现以下页面。当您满足获得证书登陆时出现以下页面时,请核对登录账户是否为已获得证书的账户,或尝试退出重新进入,或者联系注册营养师网站技术人员【邮箱:tech@cnsoc.org(技术支持)(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 上午9:00-12:00 下午14:00-18:00)】。

 

②登录已获得证书的账户后,出现此页面就可以录入学分。

 

四、继续教育5大类项目学分核算规则说明


4.1继续教育项目

4.1.1学分核算规则

此栏目主要针对不同级别范围的教育项目,按照:学分=权重*申请学分(自填),主讲者可根据课时获得相应学分。

 

4.1.2操作流程

点击进入参加继续教育项目-录入学分页面按照页面上内容填写,并上传证明材料:继续教育学分证明。

 

确认信息无误后点击【提交审核】按钮进行提交。提交后请耐心等待审核结果,审核通过后学分即可生效。

 

4.2参加会议项目

【学分限制】:5年内,注册营养师(RD)最高计20学分,注册营养技师(DTR)最高计12学分,学分限制仅作为核算时限制,可以在平台系统中录入超出最高学分内容。

如:一位注册营养师(RD)五年内,在平台录入参加会议类学分为:23学分,但在最后核算总50学分时,仅计算20学分。

 

4.2.1学分核算规则

此栏目主要针对参加不同类型会议(国际会议、国家级会议、省级会议、地市级会议),论文口头报告、论文摘要汇编、参会。

说明:申请学分会根据您所选择的会议类型、提交论文情况及作者排序自动生成,无需修改。

 

4.2.2操作流程

点击进入参加会议项目-录入学分页面按照页面上内容填写,并上传证明材料:包括参会证明,会议通知、论文摘要首页等作为审核学分的证明材料。

 

 

确认信息无误后点击【提交审核】按钮进行提交。提交后请耐心等待审核结果,审核通过后学分即可生效。

 

4.3专业论文项目

【学分限制】:5年内,注册营养师(RD)最高计15学分,注册营养技师(DTR)最高计9学分,学分限制仅作为核算时限制,可以在平台系统中录入超出最高学分内容。

如:一位注册营养师(RD)五年内,在平台录入发表论文学分为:18学分,但在最后核算总50学分时,仅计算15学分。

 

4.3.1学分核算规则

此栏目主要针对发表过专业论文人员根据发刊类型和作者排序不同授予的学分也有所不同。

说明:申请学分会根据您所选择的发表杂志类型及作者署名排序自动生成,无需修改。

 

4.3.2操作流程

点击进入专业论文项目-录入学分页面按照页面上内容填写,并上传证明材料:文章首页(应包含署名)。

 

确认信息无误后点击【提交审核】按钮进行提交。提交后请耐心等待审核结果,审核通过后学分即可生效。

 

4.4科普文章项目

【学分限制】:5年内,注册营养师(RD)最高计8学分,注册营养技师(DTR)最高计5学分,学分限制仅作为核算时限制,可以在平台系统中录入超出最高学分内容。

如:一位注册营养师(RD)五年内,在平台录入科普文章及图书学分为:11学分,但在最后核算总50学分时,仅计算8学分。

 

4.4.1学分核算规则

其他类型科普作品:以普及科学知识为主要目的,发表于平台,非盈利性,大众可获取的除文章著作之外的科普作品,例如图画作为基本载体,或视频媒体等其他形式。

此栏目主要针对发表过科普文章及图书人员,根据科普文章类型授予的学分也有所不同。

说明:发表杂志类型若选择报纸或刊物须填写报纸或刊物名称,若选择其他选项则无需填写。申请学分会根据您的选择自动生成,无需修改。

 

4.4.2操作流程

点击进入科普文章项目-录入学分页面按照页面上内容填写,并上传证明材料:文章首页(应包含署名)。

 

确认信息无误后点击【提交审核】按钮进行提交。提交后请耐心等待审核结果,审核通过后学分即可生效。

 

4.5其他项目

【学分限制】:其中【教材编写】类:5年内,注册营养师(RD)最高计10学分,注册营养技师(DTR)最高计6学分,【参与继续教育授课】类:5年内,注册营养师(RD)最高计10学分,注册营养技师(DTR)最高计6学分;【外出进修或读学位课程】类:5年内,注册营养师(RD)最高计20学分,注册营养技师(DTR)最高计12学分;学分限制仅作为核算时限制,可以在平台系统中录入超出最高学分内容。

 

4.5.1学分核算规则

此栏目主要包括1.除教材外的著作、2.教材编写、3.参与继续教育授课、4.外出进修或读学位课程、5.志愿者服务。根据不同类型授予的学分也有所不同。

说明:若类型选择教材编写或参与继续教育授课,则无二级选项。申请学分会根据您所选择的内容自动生成,无需手动填写,无需修改。

 

4.5.2操作流程

点击进入其他项目-录入学分页面按照页面上内容填写,并上传证明材料: 

除教材外的著作:著作的封面、著作的扉页(应包含作者署名);

教材:教材的封面、教材的扉页等(应包含作者署名);

参与继续教育授课:课程表、招生通知等(应包含申请者姓名);

志愿者服务:志愿者项目证明、志愿者工作证明等。文章首页(应包含署名)、发表的平台信息等作为审核学分的证明材料。

 

确认信息无误后点击【提交审核】按钮进行提交。提交后请耐心等待审核结果,审核通过后学分即可生效。

 

附件:账户登录与退出

 

1.账户登录操作说明

在注册营养师网站右上角有一个【登录/注册】按钮,点击即可进入登录页面。

 

 

登录方式分为账号登录,手机登录两种方式,

账户登录是采用账户名(如:手机号、邮箱或会员号等注册时的登录名)+登录密码+图片验证码方式登录系统。

手机登录是通过手机号码+短信验证码+图片验证码的方式登录系统,注意:请不要频繁获取手机验证码,等待接收验证码的手机请保持开机,信号畅通,且不欠费的状态才可收到验证码。

 

2.账户退出

在任意一个页面的右上角点击【退出】即可退出当前账户。

温馨提示:为了确保您的身份信息和项目信息的安全,建议您不要使用公共电脑操作,并且在每次操作后进行账户退出。

常见问题

报名条件? 在职证明要求? 继教学分录入? 查看更多

账号

密码

忘记密码?

注册账户

尊敬的用户:
您好,如您已在《中国营养学会官网》/《注册营养师官网》注册过账户,请用已注册的账户直接登录即可,无需重新注册。

找回密码

手机号

验证码

返回登录

修改密码

请输入新密码

再次输入新密码

微信登录绑定

账号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