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营养学会召开第二届注册营养师工作委员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5.27

返回列表

2021年5月21日,第二届注册营养师工作委员会第一次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来自全国各医院、高校等单位的工作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马爱国教授主持。

 

 

自2016年注册营养师工作委员会成立以来,以国民健康需要为起点,借鉴国际营养师相关标准,围绕注册营养师工作制度体系建设、教育培养标准、水平评价考试、营养师专业化职业化发展等方面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已制定并完善15项工作规范和标准,共建45所高校的注册营养师课程教学基地和百余家注册营养师实践教学基地,通过注册营养师水平评价考试和免试申请(连续15年以上从事营养及营养相关工作),初步建立一支万余人的高素质注册营养师/注册营养技师队伍,不仅探索了社会组织在专业化、规范化、国际化人才培养方式的经验,也为加强健康中国营养专业服务奠定良好基础。

 

会议围绕今后三年注册营养师工作发展方向和工作重点进行集中研讨,与会委员热烈讨论,梳理存在的问题及解决方案。第二届注册营养师工作委员会将聚焦注册营养师队伍建设,职业促进和政策推动方面,继续完善注册营养师教育和水平评价,推动临床营养实践,启动临床专科营养师培养认证,促进注册营养师职业能力提升;在国家相关部门领导下,加强与其他学协会的协作和联系,共同推动营养师职业化进程。积极加入国际组织,引领我国注册营养师,提高专业化能力,加强营养师注册后继续教育,职业化发展。

 

杨月欣主任委员指出,注册营养师工作委员会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国家相关部委指导下,充分发挥专业学术团体的自身优势,凝聚专业力量,匠心打造一支服务健康中国建设的高素质注册营养师队伍。

常见问题

报名条件? 在职证明要求? 继教学分录入? 查看更多

账号

密码

忘记密码?

注册账户

尊敬的用户:
您好,如您已在《中国营养学会官网》/《注册营养师官网》注册过账户,请用已注册的账户直接登录即可,无需重新注册。

找回密码

手机号

验证码

返回登录

修改密码

请输入新密码

再次输入新密码

微信登录绑定

账号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