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营养师入驻55支奥运国家队,备战2020东京奥运会

发布时间:2019.09.06

返回列表

注册营养师入驻55支奥运国家队,备战2020东京奥运会

 

营养保障,是金牌背后的一种看不见的力量。奥运,不仅是体育层面的竞技,更是国家之间体育科学和营养科学的竞争。随着2020年东京奥运会临近,为国家队运动员们提供科学的营养保障成为备战奥运会的重中之重。国家体育总局运动医学研究所联合中国营养学会、益海嘉里于9月3日共同启动“国家队运动营养师驻队项目”,在全国范围内选拔15名优秀的注册营养师,通过培训、考核之后入驻55支国家队,为国家队建立一支专业的营养师团队,为奥运健儿提供营养支持,备战2020年东京奥运会。

 

“比赛未至,营养先行”,增加奥运夺金“底气”

 

营养师代表宣誓

 

“比赛未至,营养先行”,运动营养已经成为中国运动员备战奥运的关键一环。中国营养学会理事长杨月欣说,科学的营养会起到对运动员运动潜力挖掘的作用,而这个层次的作用意味着运动员在临近决赛时候最好成绩的发挥。注册营养师参与奥运备战,无疑为中国奥运军团增加夺金的“营养底气”。“这些都经过科学研究和论证,科学合理的营养对于运动员的帮助非常大。在通往奥运冠军的道路上,运动员能走多远、走多久,日常的每一顿、每一餐,都是决定性的力量。提供这种力量的,只能是专业的营养师。”

 

中国营养学会理事长杨月欣教授接受采访

 

如今,距离2020年东京奥运会已不足一年,距离2022年北京冬奥会不到1000天,奥运备战已进入白热化阶段。“针对运动员的营养计划,国家体育总局已充分重视。总局提出的奥运备战前几个重点关注的问题中,就包括要加强对运动员膳食营养的指导。” 国家体育总局运动医学研究所所长谢敏豪说。

 

国家体育总局运动医学研究所所长谢敏豪介绍有关情况

 

注册营养师参与奥运备战中,无疑为中国奥运军团增加夺金的“营养底气”。对此次注册营养师入驻国家队的项目,中国营养学会副理事长、运动营养分会主任委员常翠青教授充满了信心:“这次项目由中国营养学会负责在全国范围内招募、选拔、培训优秀的注册营养师。这支注册营养师队伍都有着过硬的基础知识,对食物营养、临床营养、公共营养、运动营养学等科学知识都有较为深入的了解。这样的注册营养师团队进驻国家队,帮助运动员们做膳食管理、营养支持,相信一定会为我们的国家运动员备战2020东京奥运会贡献很大的能量。”

 

中国营养学会副理事长、运动营养分会主任委员常翠青教授发言

 

“国家队营养师驻队项目”得到了益海嘉里旗下金龙鱼的冠名支持。益海嘉里金龙鱼粮油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穆彦魁介绍,金龙鱼不仅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食用油的独家供应商,也是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官方粮油产品赞助商。此次项目合作将为奥运国家队备战2020年东京奥运会提供科学的营养保障与服务,其中包括运动员日常膳食营养管理;运动员不同训练阶段以及大赛备战期间的营养方案制定;围绕营养监控、营养评估等方面,提供营养问题解决方案等,全力保障运动员们的科学营养。

 

同时,注册营养师们还会记录服务国家队期间的所有数据结果,形成国家队运动员膳食保障与服务的相关报告,进一步完善建立国家队膳食营养保障体系。

 

营养科学之力,健康中国之基。祝福中国国家队,奥运征程赛出优异成绩!

常见问题

报名条件? 在职证明要求? 继教学分录入? 查看更多

账号

密码

忘记密码?

注册账户

尊敬的用户:
您好,如您已在《中国营养学会官网》/《注册营养师官网》注册过账户,请用已注册的账户直接登录即可,无需重新注册。

找回密码

手机号

验证码

返回登录

修改密码

请输入新密码

再次输入新密码

微信登录绑定

账号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