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注册营养师

什么是注册营养师

中国营养学会设立注册营养师水平评价制度,面向会员提供营养及营养相关专业从业人员能力水平评价服务。通过水平评价考试并成功备案注册的人员,表明其已具备从事营养专业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包括注册营养师和注册营养技师。
注册营养师(英文译为:Registered Dietitian,简称为RD)是指具有营养学和膳食营养学专业知识和技能的从业人员,通过中国营养学会组织的注册营养师水平评价考试并完成备案注册。注册营养师能运用营养科学知识,独立从事健康或疾病状态下的个人或团体膳食管理、营养支持和治疗、营养咨询和指导工作。
注册营养技师(英文译为:Dietetic Technician, Registered,简称为DTR)是指具有营养学和膳食营养学专业知识和技能的从业人员,通过中国营养学会组织的考试并完成备案注册。注册营养技师能辅助注册营养师从事健康或疾病状态下的个人或团体膳食管理和营养指导工作。

如何成为中国营养学会注册营养师

考试备案注册

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恪守职业道德,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并符合报名条件之一并通过水平评价考试的人员,可备案注册成为中国营养学会注册营养师和注册营养技师。

海外免试注册

持有效中国大陆境外国家(美国、加拿大、日本、澳大利亚、新西兰)营养师执照者若符合下列条件,可申请免试。
(一)学历要求:具有营养及营养相关专业本科学历及以上,并具有教育部学历认证,同时提供成绩单。
(二)申请年当年需满足在国内生活或从事营养工作满1年及以上,并提供工作证明。
(三)具有中国营养学会会员资格。
其他情况下,需要按要求参加注册营养师水平评价考试。

考试报名资格自测

学历是…工作经验是…我能报考吗?更多问题请发邮件,我们的邮箱是 RDC@cnsoc.org
点击自测

常见问题

报名条件? 在职证明要求? 继教学分录入? 查看更多

账号

密码

忘记密码?

注册账户

尊敬的用户:
您好,如您已在《中国营养学会官网》/《注册营养师官网》注册过账户,请用已注册的账户直接登录即可,无需重新注册。

找回密码

手机号

验证码

返回登录

修改密码

请输入新密码

再次输入新密码

微信登录绑定

账号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