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拟考试-营养师

20

模拟考试-营养师

题目: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1.  《中国食物与营养发展纲要(2014-2020年)》的发展重点不包括下列哪项?

已选:

2.  某酸奶包装上的营养成分表中没有钙含量的标示,这说明什么问题?

已选:

3.  下列激素中,主要由肾脏分泌的是:

已选:

4.  下列对哪种食物采取的营养强化不合理?

已选:

5.  在某食物与肥胖的关联研究中,该食物摄入量最高组与最低组相比RR(95%CI)为:0.75(0.45,1.25),那么该食物对肥胖的影响可能是:

已选:

6.  请将下列食物根据脂肪含量(g/100g可食部)由少至多按顺序排列:①鸡胸肉;②猪肉(瘦);③老豆腐;④腐竹;⑤核桃。

已选:

7.  已知某双链DNA的一条链中A=30%,G=24%,其互补链的碱基组成,正确的是:

已选:

8.  不能用还原糖法直接测定分析的糖是:

已选:

9.  在营养教育中,针对某一干预对象的特殊不健康行为和具体情况向其传授健康知识,讲授保健技能,说服其改变态度和行为。这种方式可归为下列哪种人际传播形式?

已选:

10.  下列有关大蒜素的描述中,错误的是:

已选:

11.  关于食品加工和储存过程中发生的褐变反应,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①可能会有营养成分损失;②和食物的成分有关;③特殊风味的需要;④尽量避免此反应的发生。

已选:

12.  中国营养学会通过微信公众号“中国好营养”传播膳食营养知识,这种传播类型属于:

已选:

13.  某女性患者,70岁,易烦躁,机体抵抗力下降,生化检查可见血清铁和铁蛋白下降,运铁蛋白饱和度下降,游离原卟啉浓度上升,血红蛋白为120g/L,此患者铁缺乏状态可能处于:

已选:

14.  香菇菜心一份,其用料如下:香菇100g,干香菇80元/kg,涨发率400%;净菜心200g,菜心进货单价1.75元/kg,净料率35%;调味品成本为0.48元。请计算这盘香菇菜心的成本价是:

已选:

15.  通常用来反映某地区人群碘营养状况的指标是:

已选:

16.  膳食纤维在结肠中可被细菌发酵产生什么物质?

已选:

17.  食品高温加工条件下可发生美拉德反应,该过程中产生的污染物主要是:

已选:

18.  某成年人长期补充某种维生素后出现皮肤干燥、斑丘疹样皮疹、脱发、皮肤瘙痒、脱屑、骨关节疼痛,肌强直、厌食等症状,出现上述症状最可能的原因是什么?

已选:

19.  红细胞转酮醇酶活性系数可用来评价下列哪种营养素的营养状况?

已选:

20.  母乳(成熟乳)中蛋白质的平均含量约是:

已选:

常见问题

报名条件? 在职证明要求? 继教学分录入? 查看更多

账号

密码

忘记密码?

注册账户

尊敬的用户:
您好,如您已在《中国营养学会官网》/《注册营养师官网》注册过账户,请用已注册的账户直接登录即可,无需重新注册。

找回密码

手机号

验证码

返回登录

修改密码

请输入新密码

再次输入新密码

微信登录绑定

账号

密码